七文桥

不要说抱歉

半ロナ/微熱と焦躁

*

完全基于幻想的高中时期桃给罗打耳洞的故事

各种设定基本捏造

时间线大概在高中三年级的毕业季

以上都ok的话。


  


今天也是雨天。


沉重的云幕显得天空分外拥挤,然后像被绞过的抹布一样撒下大片雨水。把注意事项向新任部长一一交代好,结束了最后的部活,半田快步向教室走去。估计现在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了吧。推开门,不出半田所料,空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自己的桌面上还零散的放着一些文具,其他人早已收拾好回家或是去参加社团活动了。


明明并不是梅雨季,却不知为何连着下了数日倾盆大雨。总是一团混沌的天空,潮湿又闷热的空气,使人感觉似乎有什么郁结在心头。纵然是不适应阳光的半吸血鬼,半田也很难说喜欢这样的天气。


从灰蒙蒙的窗户向外望去,能看到被雨水打湿零落的樱花。又来了,半田想。是因为这个时节无时无刻不飘荡在校园里的离别情绪…抑或者单纯是因为糟糕的天气呢。最近,莫名的烦躁感总是堵在半田的胸口。他甩了甩头,试图丢掉这股奇怪的感觉,最可爱的妈妈煮好了晚饭等着自己,绝对不能让这样的妈妈为自己担心——抱着这样的觉悟,半田快速收拾好桌面。正当他拎起书包想要离开教室的时候,咔哒,门的把手发出响声,接着有人以十分唐突又冒失的方式钻进了教室。


“半田!总算找到你了!”


是罗纳多。头发湿漉漉睫毛也湿漉漉,全身上下都在往地上滴答滴答的落着水,他抹了把脸,水顺着脸颊往下滑。本来想去剑道部找你,谁知道半路突然下这么大的雨…啊,难不成你现在要回去了吗?盯着罗纳多那张湿答答、后知后觉的蠢脸,半田没好气的哼了一声,再这样傻站下去你迟早感冒,有什么事就快讲吧你这白痴纳多。


罗纳多有些不好意思地笑:有件事情想拜托半田。仿佛难以启齿般,他的话语在这里突然戛然而止。


什么事?半田再次追问。似乎是下定了决心一般,罗纳多指了指自己的左耳耳垂,我想请半田给我开一个耳洞,在这个地方。半田愣住了,半晌,他问罗纳多:为什么是我?


因为感觉你什么都会嘛…唔…啊,手也很巧。罗纳多的目光有些游移,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半田的表情。


毕竟半田是很可靠的人啊。他说。不过你不愿意的话就…


或许是刚刚淋的雨起了作用,带着鼻音的声音显得有些闷闷的。没有回应,一阵诡异的沉默在空荡的教室弥漫开来。果然太勉强了吧,罗纳多低声嘟嚷着,一副想要向对方道歉的样子。“……你打算什么时候做?现在没有能用的工具。”说出来了。半田感到自己的声音晦涩异常,开口变得有些艰难。


“…啊!不用担心!我准备了这个,你看!”听到半田的话,罗纳多的声调猛地上扬,满脸都写着“太好了”——半田从以前就常常在想这家伙的情绪实在是过于好懂,喜怒哀乐都轻易的流露在外。他从校服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穿耳器,双手捧着递给半田,那双空色的眼睛注视他,眼神因为快乐闪闪发光。没来由的焦躁感再度撞进半田的胸膛,搞不清这究竟是起源于何处,于是半田有些仓皇的将罗纳多拽到座位上,拨开几绺未干透的沾在脸侧的鬓发观察着他的耳垂。


罗纳多的耳垂是相对小巧的类型,现在还是一个没有任何缺陷的精巧的部件,然而等下就要在这里穿过,创造一个缺口。坐下的罗纳多紧张的眯着眼睛,一副全身心交给半田的样子。…但由我来真的没关系吗?为什么能这么放心的全权交给我呢?半田的内心再度发出疑问的声音。


他用指尖触碰罗纳多的耳垂试图确定位置,罗纳多的体温从耳垂传到半田的指腹,只是微微的热度而已,却不知为何让半田生出了不知所措的感觉。对准了定好的位置,痛的话也别在这里哭啊,这么说了。“才不会哭出来啊!”罗纳多不服气地反驳道,但颤抖着的身体看起来没有任何说服力。半田按下了穿耳器。


“———”


罗纳多猛地绷紧了身子,似乎有一瞬间想要抓住身旁半田的衣服,但最终只是用力握紧了拳头,差一点点就要发出的惊叫被吞咽回喉间。


“搞定了,快把眼睛睁开吧胆小纳多。”


“欸?!欸,这么快?”


半田得意洋洋的看着罗纳多带着满脸的惊讶抚摸自己的耳垂,而罗纳多的睫毛随之弯成了漂亮的弧度。“谢谢你啊半田,真的帮了大忙了。”他笑得毫无保留,脸颊红扑扑的一片,开心与感激的情绪具象化一般满满当当的倾泻到此时此刻这个阴沉昏暗的教室。


那下次请我吃三个球的哈根达斯。不容置疑的说着,半田走出了教室,罗纳多在一旁不知说了些什么也小跑着跟上了他。雨差不多已经停了,时间恰到好处,只是天色稍稍有些昏暗,半田不动声色的打量着罗纳多耳垂上那个周边微微泛红的洞孔。


这是我留下的痕迹,他思考着,无论是毕业还是去哪都好,尔后罗纳多的一生都会带着这个痕迹度过。也许是因为雨过天晴而变得清爽的空气,他感到焦躁感荡然无存。



评论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文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