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主/気が済まない

  

*足x主♀

主人公=鸣上悠子,二周目设定

很有偏差的剧情发展,主人公的执念很重

足←←←←主

以上都ok的话。


同样的情景永远在同样的时刻重复上演的话,就是所谓规律吧。

作为体内循环着人体节律的人类,对于已然成为规律的事物,似乎也应该习惯会比较好。

才怪。

咔。指针轻轻挪动几公分。原本只是随手挂上以作装饰的挂钟,此时存在感极强的昭示着正午十二点的来临。

「……您好。」

女高中生本该悦耳如银铃,但飘荡在没什么生活气息的简单公寓里显得幽暗异常的声音,混杂着门铃声恰到好处地响起。

「又来打扰了,我知道您在家,请开门,足立先生。」

被这样死缠烂打的找上门,无论多少次都无法习惯吧?

至少幸运的是对方没有采取任何超出常规的开门方法,不幸的是拉上窗帘装作家中空无一人的计划也一齐宣告失败。

你说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直接让对方扑个空?这倒是最简单直截的方法,除了会在雨夜的回家路上捡到一个浑身湿漉漉的女高中生。以及将她送回家时,她亲爱的舅舅,顶头上司的堂岛先生在怒火中捏碎的茶杯碎片会正中自己眉心以外,也算是个不错的主意。

——啊,真糟糕,再这么讲下去就快笑出声了。愿意等待这么长时间的精神也是可歌可泣,难不成要给你一朵花丸或者是别的什么吗?

可去你的女高中生吧。

足立透在心里嗤笑一声,一把将门拉开。不出意料银发女孩正站在门口,一如既往地提着手作便当,与头发同样颜色的双瞳也是一如既往,读不出任何情绪,只是淡淡的注视着站在面前的男人。

「我说你啊~比起对我这样大你十几岁的男人纠缠不休,应该有更重要的事情做吧。便当放下就可以走了,我晚点再…」

「我想看着足立先生吃完。」

几乎是斩钉截铁的语气,少女不容分说地从门的缝隙中硬挤了进去,同时还不忘在玄关将制服鞋整整齐齐地摆好。喂喂,私闯民宅啊,再怎么说自己也是警察,就这么放任下去真的好吗。

想要吐槽的话语梗在喉口,足立垂下肩膀,叹着气随少女走向客厅。少女正在茶几前一份份打开便当盒,炒卷心菜的香味扑鼻而来,莲藕煮得软糯的炖菜和造型可爱的玉子烧同样看起来让人食指大动。

「你还真是懂得投其所好啊,很擅长这种事?在学校一定很受男孩子欢迎吧。」

半是真心半带嘲讽,足立望着便当,若有所思的说道。

「并不算擅长…只是因为要给舅舅和菜菜子做饭所以稍微学了一些。」

「哈哈。倒也不是想说这个。直接告诉你好了,把时间花在我身上是没什么意义的哦?虽然不知道你是为了什么,有什么企图。喜欢我?不可能吧。有这个时间的话,不如去找个更好的男人……」

「不是这样的!」

出乎意料的,少女拔高了声音,表情也不像以往那般冷静。

「我接近足立先生,并不是出于恋爱感情或者别的什么目的。虽然不能很好的表达,硬要说的话,我想创造…'有足立先生的未来'。

当然,我不打算干涉您……只要有能陪在您身边的资格就好,为了这个我做什么都…」

少女揪紧了制服裙,话语无比恳切,总是没什么感情波动的双眼也摇荡着。

相比于平常那副乖孩子的样子,这样子还更赏心悦目呢。对于少女没头没尾的自白,说实话足立并不能很好的理解,但面对她难得的动摇模样,却突然产生了在此时戏弄她一番也不错的想法。

「啊是吗,既然你这么说的话。」

「等、足立先生」

十几岁女孩的单薄身体轻轻一推就很容易地坠倒在地,足立用手扣住悠子的双肩,从上往下俯视着她。似笑非笑的表情与冰冷的视线不太搭调,这让悠子不自在的扭开了头。

「足立先生…请放开我。即使是玩笑也太过火了。」

「哎呀真过分。明明刚刚还一副为了我做什么都可以的样子,所以我就想啊,既然如此做一次也没什么的吧?」

「……」

「怎么,不愿意吗?那就别说什么都愿意做之类的话啊。还说是为了我,其实是别人也没关系吧。」

不对,不是的。下定决心了般,少女长出一口气,松开领结,用颤抖的双手解起了制服扣子。面上神色却并不羞耻,而更多是晦暗不明,闪烁着宛如赴死般的决意。

「如果是足立先生的话……」

暴露出细白脆弱的脖颈、锁骨,然后是胸口……少女褪去制服的动作被迫停下,手被按住了。为什么……悠子愣愣地看着面前的男人。而足立只是挠了挠头,松开了限制少女行动的手,打着哈哈说着「开个玩笑、不要当真」之类不着调的话语。

「就算是我也不可能对堂岛先生的侄女下手吧,如果还想保住这条小命的话。话说,你是不是有点奇怪啊?说了就真做,很危险的哦,如果是别的人……」

不会这样对别的人。悠子的目光诉说着这样一个事实。足立干笑了几声,少女意料外顺从的反应让戏弄对方的乐趣一瞬烟消云散,总感觉一切都变得没意思起来。

「快回去吧。留在这里也是让人说闲话,你知道二十几岁的单身刑警和女高中生混在一起是多奇怪的事情吗?」

「…我知道了。午饭,请一定要记得好好吃。我还会再来。」

「好好,现在就吃,可以吧。」

足立坐回茶几前吃起悠子带来的便当。卷心菜的调味堪称完美,炖菜的火候也恰到好处…但这一切不知为何在口中变得味同嚼蜡,挥之不去的是动摇的银灰色瞳孔与深色制服下的白皙皮肤。少女走到门口,不放心般回头看一眼足立,才转身离开,银色的麻花辫在半空中甩出一道弧线。目睹那条弧线的尾端彻底消失在玄关深处那刻,他猛地停下筷子,将所有饭菜连同自己的胃液,朝著下水道倾倒而去。

  

  -

  感谢您愿意读到这里,写得稀烂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了。没能体现出来,但有过这样的考虑:一周目是男性的悠君,以女性的身份开启二周目。是女孩子就好了啊~毕竟这么说过的是足立桑。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将最后的碎片藏入胃中 | Powered by LOFTER